5分鐘

會長安安的系會週報

  • 陳妍安
  • 「廣播廣播,臺藝廣電系學會廣播!現在是會長安安的系會週報時間!」

     

    系學會今年首度與電台連動,

    派出第四十九屆會長安安來佔據電台節目時段的一隅

    向大家報告關於系會的大小事!

     

    無論是活動的預告及回顧、籌備進度、工作進程,

    甚至是系會裡發生的小故事,

    將全部在週報時間統一向大家報告和分享,

    讓系會更貼近每個臺藝廣電人!

     

    「主席報告,週報時間即將開始,請大家務必準時出席!」

more

遊玩影樂園

  • 吳紫妍、王筳吟
  • 藉由一集一部電影介紹,首先簡單說明故事綱要,而後帶領聽眾認識幕後製作的過程以及有趣的片場小故事。在分享電影觀後感之外,也會分享近期即將上映、備受矚目的新電影。我們希望能讓更多人看見電影不同的樣貌,讓電影扣合生活與人性。在短短的五分鐘讓聽眾知道電影製作的趣事,也能再次思考電影背後的意義與故事。

     

    想知道更多電影的有趣故事嗎?

    想知道最近有什麼即將上映的電影嗎?

    那就請鎖定<遊玩影樂園>帶您開啟電影之旅!

more

嘻來饒往

  • 常碩恩
  • 厭倦一成不變的生活?讓我帶你進入歐美嘻哈、流行音樂的世界。

    介紹當紅巨星的生平故事、聆聽受千萬雙耳朵洗鍊的寶藏單曲,感受不同語言、

    不同文化帶來的音樂衝擊。坐在沙發、戴上耳機,隨著音符飄向世界各處。

    嘻來饒往,馬上開聽!

more

越南餐館 上菜了!

  • 吳展蓉、王聖雰
  • 是否想學越南語但沒有時間或者機會呢?

    現在就有機會讓你馬上掌握!

    我們會利用情境劇和諧音梗在你笑的同時瞬間記憶那個單詞,

    並在每週一中午十二點播出,

    每週三晚上六點重播,

    每次五分鐘,

    包準你們聽完馬上學會一些越南單字或者句子!

    這麼有趣且實用的小教室難道還要錯過嗎?

    事不宜遲就動動大家的小手指幫我點選來收聽吧!

more

沉醉咖啡聲

  • 陳紫婷
  • 現代人生活忙碌,就讓我帶你一起去咖啡廳,聽著lofi,感受悠閒氣氛!短短五分鐘讓我們一起放鬆一下,轉換心情,休息夠了,才能迎接美好生活!

    「沉醉咖啡聲,請你閉上眼睛,和我一起享受難得的悠哉時光。」

more

華流密報

  • 李昕仰
  • 透過五分鐘的時間要跟你分享近期的國內演唱會和售票資訊
    鎖定節目不要錯過任何一場你想看的演唱會!
more

仲夏ya之夢

  • 周誾仲
  • 有一天,誾仲做了一個夢,夢裡的一切都是那麼真實,滾燙的吼勾、失戀的心碎,都彷彿親身經歷。
    讓我們隨著音樂,一起聆聽如夢似幻的夜晚。
more

循環播放列表

  • 陳季優
  • 大家有多久沒有進入單曲循環的世界了呢?歡迎來到循環播放列表,接下來我將為大家推薦幾首歌,都是在我面臨低潮期時曾經治癒過我的歌曲,平時循環播放也不會覺得膩唷~
more

和小時候的自己聊聊天吧!

  • 徐雨柔
  • 今天,我要和小時候的自己聊個天!

    如果你有機會見到小時候的自己,你會對他說:「哈!你這個乳臭未乾的小屁孩!」,還是覺得長大後的自己活得很丟臉,拔腿就跑......又或者,你想和他坐下來喝個飲料聊個天~ 
    不瞞你們說,今天我見到了小時候的我喔!《和小時候的自己聊個天吧!》,看世界的視野和人生經歷長短都不同的我們,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今天就讓我們來聊給你聽!
more

浪漫優質心理學

  • 廖翊宏
  • 你知道什麼兼具了浪漫以及優質嗎

    沒錯,就是心理學na。而為什麼呢,一旦你學了心理學,知道了一些能夠運用在交際行為的妙招,你自然就會變得「浪漫」,而且因為多了心理學的知識,你也會變得有內涵,也就是「優質」(然而主持人兩項都沒有)。不過,本節目並沒有刻意聚焦在人際關係上,而是生活中可以討論的現象,都能成為我們的節目內容,現在就來和主持人一起進入心理學的有趣世界吧。

    然後學心理學不能讀心,不要聽長輩亂講。
more

旅行藍白拖

  • 崔喜、范緯皓
  • 有個穿著藍白拖的人,他有很多酷興趣想跟大家分享,他決定要用短短五分鐘告訴大家一個很酷的生活旅行......
more

我來我看我說

  • 洪寅智
  • 我來了,看到一齣戲,說給你們聽!

    閒閒沒事的主持人洪寅智來了,在某一天他看到了一個很棒的表演,而他現在,想要說給大家聽。
more

金錢與爆米花

  • 鄭宇婷
  • 清狗屎是我的天職

    清屎是我的天職,跟我一邊清狗屎,一邊認識狗狗吧!
    這個節目是在講我跟狗狗之間的故事,也順便帶給大家一些關於狗狗的小知識。我曾經壓著我家狗狗的狗屎睡了一整晚,起床才發現我的背都是狗屎頭髮上也有狗屎,重點是我家狗還一臉安詳的睡在我旁邊。
     

more

搞什麼東西

  • 戴怡茹
  • 人生缺少小確幸,讓我們用五分鐘的時間一起對生活說一句,搞什麼東西!?

    本節目以厭世、吐槽為宗旨,用五分鐘時間以及南部人視角,在11集節目中探討不同主題,分享生活周遭大小事,期望引起聽眾共鳴,發現事物另一面的不同色彩。
     
more

lagu 啦谷

  • 謝幸惜
  • lagu在馬來文的意思指的是歌曲,而口字部的啦是因爲哼歌曲的慣用字,谷呢沒有特別的意思,純粹個人喜好和音譯~~我們聽歌的時候之所以會感動,是因爲它影射了我們的成長經歷。與其説每首歌都有故事,不如説每個故事都有一首歌,而每個人都喜歡聽故事。馬來西亞在台灣發展並爲人熟知的著名歌手有很多,但是其實還有很多默默堅守在當地的音樂人,正在用他們的音樂努力地讓世界聽見馬來西亞的聲音。身爲anak Malaysia(馬來西亞的孩子),他們的歌曲也見證了我的成長。每集節目將介紹一個/一組馬來西亞的歌手通過一首他們的歌曲來對照不同的成長階段,例如:勇敢、堅强、青春、淳樸,將這些寶藏歌手推薦給大家。
more

愛在金色大廳

  • 張婉恩、李姵瑩
  • 「我們都不喜歡solo的孤獨,因為我們體會到 concerto 的美好」小提琴主修的浩蘭v.s.鋼琴主修的研歡,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?愛在金色大廳,用5分鐘的時間帶您體驗廣播劇的 concerto

more
1 2